生杀予夺
感觉我做饭是在侮辱我cp

【日影】一般来说没有意外的日常

·作者自我感觉有点琼瑶。
·有点像imat原剧(笑爆)
·不是日常的日常——观赏愉快!
·98%会坑。邪恶混沌。







    说实话,两个互相认识的人在超市里撞见其实是一件很巧合的事。
    比如现在——更比如说,某方还刚刚搬家。
    “日向?”影浦发觉前方的人有些眼熟,犹豫了一下,绕上前去看了看。
    “嗯……嗯??”很明显又在发呆的某日向吓了一个跳,手里的牙刷差点掉出去,“啊——影浦。晚上h——嗯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 影浦今天穿着私服,白T上套着一件黑色的短外套,配上黑色的休闲裤,穿的很随意。——但是相比之下日向就更随意了,只一件条纹长袖单衫和卡其色的九分裤——甚至只穿了凉鞋。
    “我……刚刚搬来。”
    “嗯?搬来这边吗?好巧啊我也住在附近——说起来为什么要搬家?”
    “……放假。被前辈赶过来了。以前一直在警局附近租住。”
    “噢……”日向看着旁边低自己半头,正在顺手拿下和自己同款的牙刷研究着的影浦,忽然笑了起来,“哈哈——是被前辈赶出来休息了吧,工作狂?”
    “哈……?”影浦有些懵,还没有什么人这样跟他说过话。
    “啊抱歉,失礼了。”日向小鞠了个躬,把牙刷放进篮子里,瞟了两眼影浦。……好像,不是很能被开玩笑?日向暗自思忖,转手挑起旁边的牙膏。



    虽然空气中弥漫着一点点尴尬的味道,两人还是一同结了账。同行的路上还很惊讶地了解到原来两人住在同一幢楼,这回想不一起走都不行了。
    日向一路找着话题,终于静下来一两分钟,影浦也终于有机会完成自己的疑惑了——为什么?他想,日向那个家伙为什么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那样跟自己对话?总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。……在不可能是忘掉了的情况下。影浦瞟了一眼日向,不出意外地发现他又在发呆。

    “喂日向。”
    “啊?”日向回神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影浦考虑了一下应该说什么。
    “嗯?”
    “你没有女朋友吗?”

    “????”
    日向绊了一个趔趄。

    “……哈?为什么要问这个?”
    “啊……你一个人住?”影浦换了一个说法。
    “啊是的。——女朋友也没有啦。”日向心里干笑了两声,原来是问这个啊……“我是医生嘛,工作会很忙。”
    影浦偏头装作随意地观察了日向几秒。——其实他是确实想问对方有没有女友的——关于“自己”,人们总会想了解多一点,何况“两一个自己”就站在面前……怎么忍得住不问呢?况且结果也——和他想的一样。
    “也是。”影浦简短地回答,但是似乎没有好好掩盖住声音里的嗤笑。日向听出了一些弦外之音。
    ——当然了,作为一个以仇恨和后悔,以悲意作为动力生活的人,怎么会有心思谈恋爱呢?

    日向沉了脸。「也是。」这算是嘲讽还是自嘲?

    “不要随便定义我。”日向开口。
    “哈?”
    “即使确实一样,也不要随便定义我。”日向看了影浦    一眼,“也不要随便定义你自己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影浦睁着眼静了一会儿,慢慢垂眼转回头去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
    余下的十多米路二人都没有再说话。上了楼才发想原来两人又刚好住在上下层,一个504,一个404,影浦还要再多上一层。
    “那个,”出了电梯门,日向忽然按住上楼键折了回来,“晚点我上你家?你应该要收拾蛮多东西吧,我帮帮你,顺便带点零食上去。”
    “噢……好。”影浦又惊讶地发现对方已经恢复元气了,点点头,“谢谢。”
    日向也点点头,松开了上楼键。




    其实日向并不是很清楚自己对影浦的想法。头一次听他亲口说出他们两个都经历过那次爆炸案的事实,头一次被他等到自己手术失败,被骂“庸医”,日向就有一种感觉——这个人很熟悉,似乎就像是——自己一样。
    愤怒、暴躁、讥讽。他们都将真实的自己或多或少地隐藏了起来,可是当他们两个相对时,那层伪装就像是浸了水的纸,轻轻一戳就碎得七零八落。

    现在他们两个这样的相处,就像是两人在小心翼翼地一同控制着一台载满水的天秤一般,维持着,希望水不要倾覆。——但是然而,似乎又特别希望将那水洒下来凉一凉周围闷热的空气一般,总是时不时地摇晃支架——毕竟这是让水洒下的唯一一个机会了。



    ——终于,在家搬了五分钟箱子的影浦听到了门铃的声响,他放下手里的箱子,走向玄关去开门。







#现在是作者瞎鸡儿说话的时间!
    其实“对着另一个自己”这种感觉……我大概是有一点点体会的?所以这篇会多说到一些二人相对感受的部分……希望各位能够了解到我想要表达的那种“默契感”吧!
#而且其实我还没有想好剧情。

ps.上篇那个春牧实在太烂了我必须道个歉。不然我心里难过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6 )

© Apricotgf | Powered by LOFTER